晴時多雲

羽球年終賽》周天成奮戰不懈拚3局輸克里斯提 無緣4強

2022/12/09 14:41

周天成。(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在BWF世界羽聯年終總決賽,以13:21、21:12、17:21不敵印尼好手克里斯提,在男單B組3連敗作收,本季告一段落將暫時休息一陣子,於明年賽季再捲土重來。

周天成首戰以直落二不敵新加坡好手駱建佑,昨苦戰3局敗給印尼名將金廷,陷入0勝2敗。小天想要有機會晉級4強,此仗對克里斯提就必須以直落二獲勝,且最好要以懸殊比分贏球才行。

周天成首局難以抵擋克里斯提的猛攻,甚至陷入1:9劣勢,也讓克里斯提先下一城,且小天確定無法取得分組前2名。不過,周天成雖然晉級沒希望,但第二局還是找到突破克里斯提的方法,取得13:2的幅領先,成功把戰線延長。

周天成決勝局一度取得領先,卻遭克里斯提連拿6分超前,下半局換邊後又被對手拉開,即使化解對手3個賽末點,可惜最後仍功虧一簣,以3連敗結束本屆年終賽。

即使無緣年終賽4強,周天成本季表現還是很出色,在台北公開賽奪下冠軍,以及印尼大師賽、日本公開賽、德國海洛公開賽亞軍,最重要的是勇奪世界錦標賽男單銅牌,更是台灣純本土的最佳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