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英獎》棒球女裁判劉柏君獲特別獎 盼推動「運動性平」夥伴被看見

2022/12/09 14:50

劉柏君。(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111年體育運動精英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劉柏君獲頒特別獎,她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的獲獎,讓更多在推動「運動性平」道路上、面對更多及更大壓力的夥伴都能被看見。

劉柏君身為台灣第一位獲得全國棒協認證的女性棒球裁判,2019年更罕見地進入聯合國、獲頒國際奧會婦女與運動世界獎,成就斐然,而同一獎項,2021年的獲獎者是東京奧運組委會主席、日本籍的橋本聖子,更能凸顯劉柏君獲獎之意義重大。

「在自己的國家得獎,被國人肯定,感受格外不同。」劉柏君回憶,「2019年到紐約去領獎,真的是最高機密。」當時為了順利進入聯合國領獎,行前她極度低調,就連父母都不知道她為何去美國。「真的進了聯合國領獎,最深的感受是『台灣人不要妄自菲薄』。」或許因為低調,獲得國際奧會世界獎的劉柏君,回國後也沒有受到太多關注,但她仍深覺榮耀加身的同時,責任也更大。

今日獲得精英獎肯定,劉柏君感謝教育部體育署精英獎對於推動運動性平業務的肯定,但她也說,在對於團隊肯定的同時,她也期盼體壇與社會大眾,能夠給予承受更多更大壓力的夥伴,更多關注與支持。

劉柏君說,例如足球運動,足協前副理事長呂桂花與前副秘書長焦佳弘,過去四年不斷透過各種行動,讓女足運動員與從業人員培力,卻很可惜,始終無法獲得體育推手獎肯定,而足協會員修正章程,否決女性理事保障條款,改選時女性候選人全數未能當選理事,都值得大家關注並且深思。也將持續透過立委林靜儀發起的立法院女子運動外交促進會,一起監督行政單位,妥善運用資源協助台灣女子運動。

劉柏君。(社團法人好事運動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