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分析》最後一舞能否完美謝幕 C羅還能奔跑在世足綠茵嗎?

2022/12/09 17:39

C羅。(資料照,美聯社)

葡萄牙在十六強以6:1痛宰瑞士,八強賽將會對上本屆最大黑馬來自北非的摩洛哥。當家球星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本場比賽未被選入先發名單,直到七十多分鐘才從替補席上場,但依舊沒有貢獻進球。

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在本屆世界盃只靠小組賽對陣迦納時獲得十二碼取得唯一進球,在小組賽最後一戰對陣韓國隊時也傳出與總教練Fernando Santos(Fernando Santos)發生爭執,C.羅納度在世界盃前夕因為接受了媒體專訪後徹底與俱樂部曼聯徹底鬧翻,或多或少影響場上專注度與表現,也確實C.羅納度並未球隊帶來實質的幫助。

參加五屆世界盃對於葡萄牙來說他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也是歷史上唯一在五屆世界盃都能進球的球員,2018俄羅斯世界盃,葡萄牙在小組賽碰上西班牙,C.羅納度上演帽子戲法包含了在終場結束前的自由球破門逼和西班牙,雖然在十六強負於烏拉圭飲恨出局,不過他也再次向世人展現他的能力。

2016足壇第二大盛事歐洲國家盃在法國舉辦,葡萄牙可以說是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一路殺入決賽,最後在延長賽以1:0擊敗地主法國也粉碎了他們在自家封王的美夢,這座獎杯是C.羅納度在國家隊生涯最值得紀念的一座,也是唯一的大賽錦標。

本屆世界盃,C.羅納度與宿敵梅西(Lionel Messi)都將是最後一次出賽,他也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假設葡萄牙奪冠他將直接退休的言論。」這位足壇的GOAT(Greatest of All Time)能否像童話故事般拿下大力神盃我們不知道,但只希望在最後的比賽中能再次讓球迷們看見他在綠茵草皮上奔跑。 (特約作者:Bay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