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助教盛讚姆巴佩是地球之外的存在!「他想打破所有紀錄」

2022/12/09 20:12

姆巴佩。(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上一屆世界盃大放異彩,近期也與梅西(Lionel Messi)、內馬爾(Neymar)在巴黎聖日耳曼組成三巨頭的法國王牌姆巴佩(Kylian Mbappe),本屆世足依舊維持著傲人的得分效率,有望得到金靴獎殊榮,法國助理教練史蒂芬(Guy Stéphan)更盛讚姆巴佩是在地球之外的球員。

在本屆以52顆進球登基法國隊史進球王的前鋒吉魯(Olivier Giroud),先前曾在受訪時表示自己很願意當年輕人的榜樣,因為他自己在國家隊的過程並非一帆風順,而是有著高低起伏,但只有保持耐心與韌性就能夠有所成就。

不過吉魯同時也知道,他自己所保持的這項紀錄不會太久,而原因就是姆巴佩。「姆巴佩將會打破所有紀錄。」吉魯也稱讚姆巴佩:「他真的很不可思議,而且還很年輕,這是最可怕的一點。」、「因為他還可以繼續精進自己。」

法國助理教練史蒂芬在本周曾表示,「姆巴佩喜歡有一個中軸球員(pivot player)在他前面,這樣他就能夠好好地展現自己,那是他在PSG所沒有的。」而吉魯正是姆巴佩所需要的那個人。法國主帥德尚(Didier Deschamps)就對此表示:「我們理解到他們需要彼此。」

姆巴佩與吉魯。(資料照)

史蒂芬稱讚姆巴佩:「有了Kylian,我們就有一個地球之外的球員(指表現異常傑出)。他是個充滿爆發力、擁有驚人得分技巧的球員,然後他能夠將其展現在每一場比賽當中。這真的非常重要。他在每一場比賽都展現了他的天分。」

先前姆巴佩因為賽後不接受訪問,可能遭到國際足總(FIFA)罰款,當時他就曾解釋,他並不是在對抗記者,只是想要專心在世界盃上。主帥德尚也為他辯護:「他讓自己的腳去說話」。吉魯也同意這點:「他在球場上說話。」

後續史帝芬也表示,姆巴佩還很飢渴,「他渴求紀錄。Kylian想要打破所有的紀錄。他已經打破了一些紀錄,而現在他還想要打破更多。」姆巴佩在當季時間上周日的訪談也展現出他的野心:「我來這裡不是為了要贏得金球獎或金靴獎。如果我真的拿下了,我當然會很高興,但這不是我來這裡的原因。對我來說唯一的目標就是贏下世界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