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遭阿根廷球星痛批最爛教練! 荷蘭范總淡定回應

2022/12/09 19:04

荷蘭總帥范加爾。(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卡達世界盃8強大戰前夕,阿根廷「天使」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與荷蘭總帥范加爾(Louis van Gaal)恩怨情仇再度浮上檯面,由於前者近年來受訪多次怒嗆:「他是我生涯遇過最爛的總教練!」對此老經驗的范總在賽前記者會四兩撥千斤淡定回應:「很遺憾,他是少數持這種觀點的球員之一。」

34歲的迪馬利亞身手全能,堪稱梅西(Lionel Messi)在國家隊的最佳拍檔,甚至因為Angel大名,而被譽為「天使之翼」,但這位攻擊型中場球星2014年從西甲皇馬轉戰英超曼聯,效力范加爾麾下時,雙方關係卻勢同水火,只待一季就改披法甲巴黎聖日耳曼戰袍的迪馬利亞,滿懷恨意痛批問題就出在范總身上,並舉例自己得分又助攻後隔天,「他只給我看我傳球失誤的樣子,然後突然把我換掉,只因他不喜歡球員凌駕於他。」如今阿根廷與荷蘭爭奪4強門票,樑子結大的兩人有望再度卯上,只是迪馬利亞前役對澳洲因腿傷休兵,此役能否出賽仍有變數。 

據《BBC》、《每日郵報》等英媒報導,大戰前夕,范加爾對此批評不屑一顧,「我認為他(迪馬利亞)這麼說很可悲,而且通常情況恰好相反。有時候總教練必須做出並不總是有好結果的決定。」並以自己與荷蘭前鋒德佩(Memphis Depay)的關係為例,後者曼聯時期也曾在他手中苦苦掙扎,如今隨著時間蛻變成長,兩人早已化敵為友,范總還搞笑說:「現在我們都能親吻彼此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