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有眼不識泰山! 八冠王費德爾回溫網被拒於門外

2022/12/09 23:39

瑞士傳奇費德爾。(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有眼不識泰山!身為人氣最旺的「三巨頭」,今年9月才以41歲「高齡」告別網壇的瑞士傳奇費德爾(Roger Federer),兩週前想回全英草地俱樂部用餐,卻一度被保全人員阻擋在外,只因對方壓根不認識他是何許人,讓這位史上最多的溫布頓錦標賽男單八冠王,差點就吃了閉門羹。

費德爾應邀上美媒《每日秀》節目,接受主持人好友諾亞(Trevor Noah)專訪,回憶起半個月前趣事。當時他到倫敦看醫生,決定順道回草地大滿貫成名地吃頓飯,不料卻是麻煩的開始。「我直接開車到溫網大門口,告訴隨行教練等一下,然後去找保全。」結果對方開口就要會員卡,讓多年來進出自如的費爸當場愣住,「當你贏得溫網冠軍,自動成為會員,但老實說,我不知道會員卡,它可能放在家裡某處,偏偏我剛去旅行。」這位前球王坦承沒帶,保全也不理會「陌生人」,儘管大名鼎鼎的退役球星苦苦哀求,「我很抱歉,但我已經八次贏得這裡的比賽,請相信我,我真的是會員...。」

不得其門而入的費爸,最終只能繞到另個門口碰運氣,還好立刻被眼尖的保全認出,不但獲得高規格禮遇,還與溫布頓主席喝了1小時下午茶,然後才搭上返回瑞士班機,這段神奇際遇也引發球迷熱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