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內馬爾為何被安排第五點踢罰球? 外界質疑巴西教頭的決定

2022/12/10 08:37

PK大戰,巴西馬爾基尼奧斯(左)踢中門柱未進,讓巴西落敗,克羅埃西亞贏球。(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森巴軍團」巴西在2022年卡達世界盃8強賽,和克羅埃西亞鏖戰至PK大戰,最後以2比4輸球,巴西再度止步8強。許多球迷對於巴西球星內馬爾(Neymar)安排在第5點踢罰球感到不解,巴西主帥提特(Tite)賽後說明12碼罰球的安排。

巴西隊在PK大戰第一點是羅德里戈 (Rodrygo),第二點是卡塞米羅 (Carlos Casemiro),第三點是佩卓( Pedro),第四點是馬爾基尼奧斯 (Marquinhos),第五點才是內馬爾。結果羅德里戈在第一點就被克羅埃西亞門將利瓦科維奇(Dominik Livakovic)擋下,卡塞米羅和佩卓都有踢進,但第四點的馬爾基尼奧斯打中門柱,讓巴西就以2比4吞敗。內馬爾沒有獲得操刀12碼罰球機會,就看著巴西隊遭到淘汰。

內馬爾在PK大戰被安排在第五點。(路透)

談到內馬爾被排在第五點踢罰球,提特說明,「在壓力最大的時刻,擁有最高水準和心理素質的選手,應該踢第五點決定性的罰球。」

不過,德國傳奇球星、曾擔任過德國和美國隊的名帥克林斯曼(Jürgen Klinsmann)就向《BBC》表示,兩隊教頭很明顯完全做出不一樣的排法,「最近幾年,你總是看到最佳踢12碼罰球的選手擺在第一位,不要讓他們到第五點,因為你可能沒有機會去踢。」克林斯曼說,如果他是教練,會讓內馬爾踢第一點的罰球。

巴西再度止步世界盃8強,內馬爾賽後痛哭落淚。(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