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頂住壓力逆轉巴西 克國門神透露關鍵

2022/12/10 09:09

克羅埃西亞門將利瓦科維奇賽後談及球隊得以勝出的關鍵。(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上屆世足賽亞軍克羅埃西亞與本屆奪冠熱門巴西踢滿正規90分鐘0:0收場,上半場延長賽傷停補甚至先被巴西頭號戰將內馬爾(Neymar)率先破門。但克國於比賽終了前的第117分鐘扳平戰局後,PK大戰更是一路領先,最終便以總進球數4:2勝出。

談到球隊如何頂住落後壓力、並上演逆轉驚奇的主因,本場比賽10次撲救,並在PK大戰守下關鍵第一點的克羅埃西亞門將利瓦科維奇(Dominik Livakovic)直言,全隊成長過程「如同戰士一般」,因此在面對本場高壓的情境仍能踢出一場好球,甚至逆轉晉四。

包含16強面對日本的PK大戰在內,利瓦科維奇已成功守下4顆對手罰球,成為史上第3位達成此壯舉的門神。利瓦科維奇賽後以單場最佳球員之姿受訪時表示,克羅埃西亞的球員們不遺餘力地展現奮戰精神,因此對於本場勝仗感到開心。不過這位克國門神也強調,球隊仍會專注於接下來的每場比賽,並期待能有好結果。

克羅埃西亞八強淘汰奪冠熱門巴西後,全隊圍在場中興奮慶祝。(法新社)

克羅埃西亞教頭達利奇(Zlatko Dalic)補充道:「這場比賽是隊史最佳的勝仗之一,我們充分示範『絕不投降』的意涵,也展現出克羅埃西亞的精神。即便我們只是個歐洲小國,但仍能在世界盃舞台上擊敗巴西這種奪冠熱門。」

克羅埃西亞順利晉級後,已連兩屆達標最後四強,他們下場對手將為同樣經PK大戰勝出的另一南美勁旅阿根廷。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近期世界盃最佳成績為2014年亞軍,這兩支近10年都曾進軍決賽的隊伍將於台灣時間12月14日凌晨三時正面交鋒,勝者將能再闖決賽舞台、挑戰大力神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