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年終賽》上一次贏山口茜已是3年前 戴資穎說明決賽秘訣

2022/12/10 19:44

戴資穎闖進冠軍戰。(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在泰國曼谷熱戰中,戴資穎今天在女單4強戰直落二擊敗中國何冰嬌,生涯第6度闖進年終賽決賽,過去曾3度捧冠的她,明天將在冠軍戰遭遇日本世界球后山口茜。小戴今天賽後說,必須跟上山口茜速度,否則沒得打。

戴資穎曾經於2014、2016與2020年3度捧起年終賽冠軍金盃,而她過去對戰山口茜雖以10勝9敗佔優,不過近3次過招都由山口茜獲勝。分別在今年優霸盃鏖戰三局落敗,另外在去年世錦賽冠軍戰、以及2019年印尼公開賽,小戴都是直落二落敗。上一次戰勝小茜,已經是2019年的新加坡公開賽。

戴資穎今天賽後接受《中央社》採訪表示,「山口茜速度很快,希望明天先跟上她的速度,再來想辦法看怎麼辦,因為如果跟不上山口茜速度,基本上就沒得打。」

她也指出,這是今年最後一場比賽,來泰國前沒有設定目標,但還是希望可以發揮得好一點,「在第一次對戰何冰嬌的時候2局就輸了,蠻打擊自己信心。因此昨天對戰依瑟儂那場一定要贏才能晉級,所以盡量爭取勝利並專注在自己身上,把每一分都打好。」

戴資穎賽後比愛心。(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