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日本隊PK賽心碎落敗 足協規劃1對策盼不再飲恨

2022/12/13 08:10

日本在16強於PK大戰落敗,球員失望不已。(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隊在本屆卡達世界盃雖闖進16強,不過在PK大戰敗下陣來,返國後足協馬上檢討、提出對策,計畫未來在國際友誼賽進行罰球大戰。

「藍武士」今年在小組賽連續扳倒德國、西班牙,在死亡之組突圍、挺進淘汰賽,面對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並未落居下風,鏖戰至延長賽仍戰到1:1平手,可惜最後在PK大戰中被克國門將利瓦柯維奇(Dominik Livaković)擋下3球,也將8強門票拱手讓人。

日本足協昨召開世界盃後第一次技術委員會會議,委員長反町康治會後受訪時表示,未來日本隊在各級國際友誼賽無論最終比數如何,會向對手提議進行罰球大戰,希望讓選手能有更多機會練習。

通常國際友誼賽與世界盃小組賽相同,都是90分鐘結束,不會進行延長賽與PK大戰。反町康治指出,罰球大戰不能抱著靠運氣的想法去面對,要讓選手避免每次國際賽都是「久違遇到PK」的情況,「每個球隊的守門員體格都不一樣,也會遇到心理戰,希望能在允許的情況下在友誼賽進行練習,為了不要讓選手到了國際賽場才第一次遇到、要有充足的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