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2026世界盃賽事改制 FIFA主席:可向歐國盃借鏡

2022/12/16 22:01

FIFA主席因凡提諾在記者會上指出,2026年世界盃或許會參考歐洲國家盃的賽制。(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足總(FIFA)主席因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今(16)日表示,鑑於本屆世界盃賽事「扣人心弦」,FIFA將重新討論有關2026年世界盃賽事改制的議題。

《法新社》報導,FIFA原先計畫將2026年的世界盃賽事,由現有的32支擴大至48支隊伍參賽,在這種賽制下,48支隊伍將分為16組,每組的前2名隊伍將攜手晉級至下一輪的淘汰賽。

不過因凡提諾指出,本次卡達世界盃的採用的傳統第一輪賽制取得了扣人心弦的成功,這促使大家重新思考賽事改制問題。

因凡提諾說,「1組4隊的效果絕對是出色的令人難以置信,一直到最後一場比賽的最後一分鐘。我們必須重新考慮或至少是再次討論賽制,不論是分成16組每組3隊,還是分成12組每組4隊。這件事接下來幾週將排上議程討論。」

因凡提諾表示,2026年世界盃的賽制或許可以向歐洲國家盃借鏡;歐洲盃共有24支隊伍參賽,分為6組,並且4支戰績最出色的小組第3名隊伍也能晉身淘汰賽。

2026年世界盃賽事將由加拿大、美國、墨西哥聯合主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