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冠軍賽分析》阿根廷對法國最終戰 推小分1球之差決勝

2022/12/18 00:41

梅西。(資料照,路透)

比賽時間12/18 23:00〔冠軍賽〕阿根廷vs法國

2022年世界盃至今爆冷頻傳,但最終決賽仍走上法國對阿根廷的大熱門組合。過去兩隊交手阿根廷以6勝3平3負取得領先,但比較有參考性的是四年前世界盃16強的對決,法國以4︰3獲勝,當時雙方陣容約有三分之一與現在主力陣容相同。但考慮到盃賽冠軍戰、雙方心態恐趨於保守,若以2.5小球作為基準,相較於1986年前僅有兩次冠軍戰為小分,1990年後的八次世界盃決賽,有六場出現小分,有趣的是,包含2018年4︰2擊敗克羅埃西亞奪冠,兩次的大分均有法國隊。

回顧本屆賽事雙方表現,法國一路走來強勢依舊,除了小組賽第三戰無關晉級練兵以0︰1敗於突尼西亞外,其他每戰都能攻進兩球以上;姆巴佩(Kylian Mbappe)+吉魯(Olivier Giroud)+葛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依舊是進球保證,再加上曹亞曼尼(Aurelien Tchouameni)、T.赫南德茲(Theo Hernandez)等中後場球員也能進球,任哪個對手都很難完全封堵高盧雄雞而不失球。

只是反觀防守面,除了準決賽2︰0完封火力不夠強、球運不佳的摩洛哥外,每一戰均小失1球,門將尤里斯(Hugo Lloris)領軍的後防倒不是那麼穩固,其中還有球員疑似有三位是感冒甚至MERS。 阿根廷火力也不差,自小組賽首戰1︰2敗給沙烏地阿拉伯後,雖然一路驚險,但每戰也有進2球以上的穩定輸出;只是相較於法國進球手、進攻手段的多元,本次世界盃阿根廷的攻勢主要以梅西(Lionel Messi)為重心、然後由本次一戰成名的阿瓦雷斯(Julián Álvarez)或梅西(Lionel Messi)自己的進球終結。

而由於梅西(Lionel Messi)疑似受傷、世界盃前主力邊中場洛塞爾索(Giovani Lo Celso)因傷缺席、迪馬利亞(Ángel Di María)也有傷勢困擾,再加上小組賽一開始就意外吞敗,讓潘帕斯雄鷹的踢法顯得保守而不華麗、布陣也以防守為優先。

因此推估此次決賽對陣,法國會主攻、掌握較多控球權,阿根廷則會先固守陣地、伺機反擊,但由於事關爭冠,比賽節奏將會偏慢、很難出現火力互轟的賽況。本戰總進球數應該會小於3球(含3球),雙方贏面近乎五五波,推估兩隊1球分勝負。(特約作者︰鄭先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