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首次擴編選秀僅存1人 葉總正面看待「這是好事」

2022/12/18 14:09

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中職第6隊台鋼雄鷹日前在第1次擴編選秀指名樂天桃猿投手張喜凱、統一獅捕手張肇元、中信兄弟內野手杜家明、味全龍外野手洪瑋漢、富邦悍將內野手胡冠俞,第5隊總教練葉君璋以過來人經驗認為,「我覺得台鋼有補到他們想要的選手。」

龍隊2019年首次擴編選秀挑走樂天桃猿捕手江忠垣、富邦悍將左投羅華韋、中信兄弟外野手曾陶鎔與統一獅右投廖文揚,隔年第2次擴編選秀再挑樂天桃猿捕手劉時豪、富邦悍將外野手陳品捷、中信兄弟內野手吳東融與統一獅左投王玉譜。

葉總表示,龍隊第1次選秀策略是,曾陶鎔是外野砲,各方面運動能力都不錯,羅華韋是左投,對他很了解,選進來還滿有把握的,廖文揚其實也還不錯,江忠垣比較年輕就選了。

只是,江忠垣來到龍隊沒多久就轉任球團行政人員,廖文揚和曾陶鎔今年球季結束都在60人保留名單之外,被視為戰力外球員,當初首次擴編選秀指名的4名選手,如今只剩羅華韋還在陣中。

「我覺得這是好事。」葉總解釋,這代表陣中年輕球員成長迅速,在短時間內已追過首次擴編選手,經過1、2年訓練追上他們的機率很高,只要訓練方式正確,達到300萬元(支付原球團權利金)水準,要跨越這道門檻其實不難,他是正面看待此現象。

葉總一一分析台鋼首次擴編選秀球員:「洪偉漢成熟,外野守備範圍大,台鋼缺這樣的球員,胡冠俞游擊守備天分很好,杜家明打擊不錯,在三壘應該可以幫助到他們,張喜凱純粹是台鋼教練團對他的了解,換成不了解的人應該不會選,張肇元則是補強捕手戰力。」

葉總說,現在的台鋼球員未來經過兩年訓練,相信他們追上第1次擴編選秀球員機率很高,今年台鋼比較好選的原因在於,60人保留名單以外就有很多好手了,更不用說擴編選秀30人保護名單之外的人了,現在球員的量會比當初龍隊能選的會多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