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輸不起?各界狂讚的光頭裁判 法媒只給2分惡評

2022/12/20 06:56

波蘭裁判馬奇尼亞克在決賽判罰表現精彩獲大讚,但法國媒體卻給他2分。(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波蘭裁判馬奇尼亞克(Szymon Marciniak)在世界盃足球賽決賽表現絕佳,精準的判罰深獲各界好評,不過法國媒體《隊報》相當不滿他的表現,在滿分10分中只給了他2分的低評價。

《隊報》特約編輯迪呂克(Vincent Duluc)點出幾個吹判,他認為一開始給「天使」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的12碼罰球太輕鬆,法國圖拉姆((Marcus Thuram)被犯的規跟他差不多卻沒有被判罰,迪呂克還指出由他率領的VAR團隊都沒有質疑他的判決。迪呂克也點名阿根廷數位許多球員的行為應拿黃牌但未拿,以及阿根廷門神E.馬丁尼茲(Emiliano Martinez)在12碼罰球時,將球丟離曹亞曼尼 (Aurelien Tchouameni)卻沒有官方介入。

迪呂克也指出一項數據,就是法國後衛瓦拉內(Raphaël Varane)在世界盃決賽前,一共參加過17場決賽贏了15場,冠軍率高達88%,僅在2014年西班牙超級盃與2018年歐洲超級盃輸掉,而2018年瓦拉內輸球時的主審正好就是馬奇尼亞克。

不過除了法國媒體以外,幾乎多數外媒都對馬奇尼亞克的判決讚譽有加,英媒《每日郵報》就撰文指出在世界盃的壓力之下,馬奇尼亞克還是能夠精準判罰,特別是第87分鐘圖拉姆尋求12碼的犯規,這在VAR顯示並不是犯規。

美媒《ESPN》也整理冠軍戰數個可能有爭議的判決,馬奇尼亞克幾乎都判對,不過也指出馬奇尼亞克可能僅有一次判錯,就是第79分鐘阿根廷後衛奧塔門迪(Nicolas Otamendi)對穆亞尼(Randal Kolo Muani)的犯規應該拿紅牌,但他卻連黃牌都沒有拿到。

VAR檢視奧塔門迪(右)對穆亞尼的犯規應要給牌未給。(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