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PK大戰第二點罰丟 法國前鋒遭種族歧視言論謾罵

2022/12/20 10:51

法國前鋒柯曼。(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法國在卡達世界盃決賽於PK大戰中敗下陣來,其中在第二點未能踢進的前鋒柯曼(Kingsley Coman),竟遭不理性的球迷以種族歧視的留言謾罵,他的所屬球隊拜仁慕尼黑也發出聲明譴責。

法國在決賽一路與阿根廷鏖戰至PK大戰,第一點姆巴佩(Kylian Mbappé)順利踢進,柯曼擔綱第二點起腳後被阿根廷門將E.馬丁尼茲(Emiliano Martinez)撲掉,第三點曹亞曼尼(Aurelien Tchouameni)更直接踢飛,讓法國在PK大戰中以2:4敗下陣來。

在PK大戰中沒能把握機會,選手的失望之情可想而知,卻仍有不理性的球迷在網路上攻擊球員,曹亞曼尼直接關閉Instagram的留言功能,而仍開放留言柯曼則收到不少惡意攻擊,留言區有不少涉及種族歧視的表情符號、甚至出現「把他送回非洲」等不堪言論。

柯曼效力的拜仁慕尼黑隨後也在推特強力譴責針對柯曼的種族歧視言論,「King,拜仁慕尼黑的家人都在背後支持你,在運動以及社會裡都不該有種族主義的存在。」

在2021年的歐洲盃決賽,英格蘭同樣在PK大戰中不敵義大利,賽後拉許福德(Marcus Rashford)、桑喬(Jadon Sancho)和薩卡(Bukayo Saka)三名球員也同樣受到種族歧視的言論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