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手道》谷筱霜險勝日本強敵 布農族女戰士首獲亞錦賽金牌

2022/12/20 15:44

谷筱霜空手道亞錦賽奪金贏得女子50公斤金牌。(教練曾麗如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烏茲別克塔什干舉行的空手道成人暨青少年亞洲錦標賽,台將谷筱霜傳回捷報,8:7險勝兩屆世錦賽封后的日本名將宮原美穗,首度贏得女子50公斤級金牌,不但一掃連3屆屈居銅牌的悶氣,也是此行全隊惟一金喜,讓來自南投布農族原住民女戰士相當開心,也對明年杭州亞運二連霸增添信心。

谷筱霜是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金牌,歷經東京奧運國手落選的打擊,揮別低潮東山再起,此行她3連勝勇闖決賽,包括4強以4:2力退2018年世錦賽銅牌、伊朗勁敵巴曼妮亞(Sara Bahmanyar),已締造生涯亞錦賽最佳戰績。今日決賽面對實力堅強的宮原美穗,經驗豐富的谷筱霜延續絕佳狀態,開賽短短2秒,就靠著一記上段勾踢取得3:0領先,歷經激戰壓制對手反撲,總算擊敗去年世錦賽金牌,摘下生涯首面亞錦賽金牌,賽後谷筱霜笑著說:「感覺很開心、很夢幻,好像美夢成真,希望再接再厲,明年再拚一面亞運金牌。」

現年25歲的谷筱霜,渴望今年成績有所突破,賽前就以闖進決戰為目標,如今年終歲末金牌到手,心理層面補強更上層樓,也更想把握可能是最後一次角逐亞運的機會,在退休轉任教練前再創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