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U18》被王傳家「四顧茅廬」感動 林鉑濬放棄穀保測試

2022/12/24 13:33

林鉑濬。(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鶯歌工商高二投手林鉑濬是今年U18世界盃國手,最快球速飆破150公里,打擊也有一定水準,多次將球轟出大牆,吸引大批球探關注,投打「二刀流」的他若持續進化,未來有機會以投手身分旅外發展。

16歲的林鉑濬身高180公分、體重80公斤,他自述,小時候因為好動參加TPE社區少棒隊,由於球隊沒有人想當捕手,因此他自告奮勇蹲捕,算是捕手底,後來加入長安少棒蹲捕之外,也兼投手和內野手,到了重慶青少棒以二壘手為主,也擔任投、捕手。

林鉑濬透露,青少棒時期穀保家商有邀請他到球隊測試,當時鶯歌工商總教練王傳家4度來找他,被其認真所感動,加上王傳家以前是優秀的投手,後來才因傷棄投從打,想學習投手技能,出賽機會較多,所以選擇進入鶯歌工商。

林鉑濬國二經友人介紹到「速沛訓練中心」自主訓練,體能和身體素質明顯提升,至今仍持續鍛鍊。

林鉑濬表示,青棒時期主要擔任DH和投手,王傳家傳授他許多投球技巧和經驗,獲益匪淺,加上今年打U18世界盃視野大開,得到許多寶貴經驗,也讓他更有自信心。

林鉑濬投打俱佳,球種包括四縫線直球、滑球、滑曲球、變速球和指叉球,未來一年多青棒生涯,他說,投、打兩端都會練,畢竟未來如果投球受傷,這樣還有後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