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U18》徒弟抱歉了!師父技高一籌 新北藍締造5連霸

2022/12/24 16:35

穀保家商化身的新北藍,今天在富邦U18青棒賽冠軍戰,以7:1擊敗成德高中化身的新竹市完成5連霸。(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穀保家商化身的新北藍,今天在富邦U18青棒賽冠軍戰,以7:1擊敗成德高中化身的新竹市完成5連霸,新北藍總教練周宗志表示,每一屆選手都有做好本分才能達成5連霸。

新北藍由穀保教頭周宗志領軍,竹市則由成德教頭黃郁倫帶兵,過去黃郁倫在中道青棒打球曾被周宗志帶過,兩人都是宜蘭子弟兵,也是2019年U18世界盃冠軍台灣隊教練成員,彼此相當熟識。

昨天竹市扳倒高雄市拿到冠軍戰門票,賽後黃郁倫就喊話要第2次挑戰師父(周宗志),他表示,前年富邦U18與新北藍爭冠失利,這次一定要討回來,有信心叩關成功;只是事與願違,徒弟無緣領軍扳倒師父。

穀保家商化身的新北藍,今天在富邦U18青棒賽冠軍戰,以7:1擊敗成德高中化身的新竹市完成5連霸。(記者陳志曲攝)

今天賽後周宗志說,「應該不能說挑戰,大家一起進步,這幾年他(黃郁倫)去成德帶兵,成績有目共睹,讓球隊往好的方向走,選手成長得不錯,這幾年成德選手選秀或上大學,觀念都愈來愈好。」

此役新北藍先發投手孫易磊先發3.2局被敲6安失1分,4局下留下兩出局一、二壘有人危機退場,陳睦衡登板順利飆三振解危,中繼3.1局未被敲安無失分,黃仲翔後援1局無失分順利守成。

穀保家商高二投手陳睦衡這屆賽事3度登板,累計4局投球未被敲安無失分,飆出8K,個人最快球速145公里。周宗志表示,這個盃賽投手群收穫最大就是陳睦衡,3場登板表現不俗,冠軍戰有辦法收拾失分局面,這是教練團想要看到的,也代表選手個人能力,接下來高中木棒聯賽和玉山盃他就是可用之兵。

「很開心。」陳睦衡說,這次比賽投球都沒讓打者上壘,冠軍戰還是第一次在危機時刻登板,相信自己,變化球丟得準就能掩護直球,只是連兩場出賽球速掉滿多的,代表肌力不足,因為還要擔任野手,肌力必須要更好。

冠軍戰新北藍全場掃出11支安打,加上對方投手群奉送4次保送,守備發生3次失誤,蠶食7分贏球奪冠,穀保高三游擊手劉俊緯此役扛3棒,單場敲3安貢獻2分打點,表現搶眼,榮獲大會最有價值球員獎。

周宗志說,打線整體來說,還是劉俊緯表現比較穩定一點,雖然前幾場他打得沒有很好,不過還是很迅速調整到位,關鍵比賽還是維持一定水準。

新北市藍陳睦衡上場中繼。(記者陳志曲攝)

新北市藍陳睦衡上場中繼。(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