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手道》布農族女將谷筱霜亞錦賽奪金 南投縣府頒獎表揚

2022/12/29 15:23

旭光高中空手道選手黃愛倫、包羽薰、曾韻文,在空手道亞錦賽團體型比賽中,獲得青少年女子組銅牌。(記者張協昇攝)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旭光高中校友谷筱霜,日前在烏茲別克舉行的空手道亞洲錦標賽中,打敗兩屆世錦賽封后的日本名將宮原美穗,首度贏得女50公斤級金牌,在校學妹也在青少年組拿下2銀、1銅的好成績,縣長許淑華29日接見表揚,嘉許選手們的優異表現,並頒發獎狀、獎金鼓勵,也允諾未來將在經費上給予挹注,包括訓練環境、培訓經費、獎學金的補助,期能打造更好的空手道運動訓練環境,將優秀的教練、選手留在南投縣,為南投爭光。

旭光高中空手道隊成立將近20年,是國內空手道國手的搖籃,谷筱霜等選手,在旭光高中校長何光明及總教練黃泰吉等人陪同下,至縣府接受表揚,南投縣空手道委員會主委許阿甘、副主委陳宜君及議員林儒暘也到場關心。

曾獲得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空手道金牌的旭光高中校友谷筱霜,在亞錦賽連3屆都是拿到銅牌,本屆在成人女子個人對打第一量級冠軍賽中,首度打敗兩屆世錦賽封后的日本名將宮原美穗鍍金。來自信義鄉布農族的谷筱霜開心地表示,此次比賽她心無旁鶩,全力以赴,感謝教練的鼓勵和支持,讓她能在場上有好表現,希望這樣的佳績也能延續下去,讓她在明年杭州亞運能二連霸。

此外,旭光高中的在校生表現也十分亮眼,詹心妤榮獲青少年女子個人對打第二量級銀牌;包羽薰則是榮獲青少年女子個人對打第三量級銀牌;黃愛倫、包羽薰、曾韻文在團體型比賽中,獲得青少年女子組銅牌;黃祖恩獲得青少年男子個人第二量級對打第五名。

參與團體型比賽的黃愛倫3位空手道女選手,特別在現場演示露一手,動作凌厲、霸氣十足,讓現場來賓都深受震撼與感動,許淑華看完也不禁表示,未來可以考慮請來當隨扈,讓她很有安全感。

南投縣旭光高中空手道女選手黃愛倫、包羽薰、曾韻文,今天在縣府接受表揚後當場演示,動作及氣勢令人震憾。(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旭光高中校友谷筱霜(左),在烏茲別克舉行的空手道亞洲錦標賽中贏得女50公斤級金牌,獲縣長許淑華頒發5萬元獎金。(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