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張育成不打經典賽 維基百科竟遭網友竄改成「逃兵」

2023/01/01 08:54

張育成。(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經典賽將於今年3月開打,台灣隊將選出35人集訓名單,昨晚有媒體報導,台灣去年球季唯一站上大聯盟的球員張育成,已透過經紀公司向主帥林岳平表達需要全心備戰今年春訓,婉謝台灣隊邀請參賽的意願。

此消息一出激起國內球迷不滿,更上網竄改他的維基百科,主因在於他的列管球員身分。張育成在2019年亞錦賽取得補充役資格,目前仍在5年列管期內,而根據「國家體育競技代表隊服補充兵役辦法第6條」,列管期間內應依體育署指定參加集訓或比賽。

不過,也有球迷提出漏洞表示,目前台灣隊的集訓名單並不是由體育署主導決定,只要台灣隊主帥林岳平沒有把張育成放在名單裡面,沒有人能徵召他,因此張育成沒有違反規定。只是張育成目前是台灣旅外層級最高的野手、經典賽是層級最高的國際賽,只要他沒有受傷,大家很難想像集訓名單中沒有他。

昨天晚間張育成不打經典賽的消息一出,他的維基百科主頁目前已遭到網友竄改成「職業:我就不打,怎樣」、「身為列管球員,公然婉拒國家徵召」、「逃兵張育成」,臉書粉專留言也遭到部分網友進攻。

台灣隊1月6日將提交35人集訓名單,依據協議,屆時不會公布35人集訓名單。日前中職秘書長楊清瓏表示,能理解張育成續拚大聯盟的心,所以不會設定明確時間點要對方何時一定要回覆,如果張育成有什麼想法,可以跟台灣隊總教練林岳平直接溝通。

張育成的維基百科遭網友竄改成「逃兵張育成」。(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