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誰當台灣男籃總教練? 籃協下週公佈本土人選

2023/01/03 15:53

籃協秘書長李雲翔。(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美籍總帥帕克(Charlie Parker)去年11月約滿未獲續約,誰來執掌懸缺迄今的台灣男籃兵符?籃協秘書長李雲翔今日透露,歷經選訓委員會討論將由國內教頭接任,最快下週公佈人選,也引發各界關注熱議。

帕克擔任台灣男籃主帥長達6年之久,如今繳出國家隊帥印,確定再度回到本土教練手中,重點賽事則為因疫情順延至今年9月的杭州亞運等,「協會目前決定以本國籍教練接任,相關人選也已初步定案,預計最快下週正式公佈。」至於李雲翔口中的新人選呼之欲出,圈內盛傳為職籃兩大聯盟中的資深球團人士,而且很可能來自T1某球團,就等籃協對外公告。

上屆雅加達巨港亞運,台灣男籃純本土出擊重返4強,戰果相當豐碩,如今多了歸化長人阿提諾助拳,本土教頭能否率隊再創佳績?將是頭號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