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玉木朋孝操作特殊手套 特別關注陳重廷

2023/01/07 12:01

統一獅守備教練玉木朋孝操作特殊手套。(統一獅提供)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統一獅搶救墊底守備率,日籍守備教練玉木朋孝昨台南球場報到,第1天運用「平板手套」觀察所有內野手接球動作,並特別關注陳重廷,協助他調整下盤和步伐運用,盼能改善過往偏多的傳球失誤。

玉木朋孝被譽為日本球界最會打守備練習滾飛球的教練,昨天還沒有秀出他的拿手絕活,先講解練習道具。獅隊二軍總教練劉育辰指出,玉木朋孝示範平板手套的運用,剖析接球面要怎麼使用,才會容易掌握球的彈跳,在接拿過程就會比較順暢。

為全隊內野手操作平板手套,玉木朋孝第一天也觀察所有人的接傳動作,眼光瞄向陳重廷。辰總說,玉木關注他的傳球,感覺有比較多的修正之處,像他站游擊做雙殺守備時,有些步伐讓傳球不是很穩,玉木希望更穩定下盤,步伐再踏實一點,對他傳球有幫助,「看怎麼去嘗試,改善他的傳球心態。」

先前日媒透露玉木朋孝預定先在二軍幫忙培育選手,跟劉育辰共事,辰總說,前天晚上接風時有吃個飯,玉木人感覺滿溫柔的,講話輕聲細語,「我們討論訓練過程,他希望選手能注意一些細節,接球不要有多餘動作,避免喪失判斷來球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