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朴炳鎬忘不了12強回國路 「國際賽當不成英雄就變叛徒」

2023/01/08 08:44

朴炳鎬。(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隊日前公布經典賽30人名單,出現一位當初未在50人名單的球員,就是韓職上季全壘打王朴炳鎬,近年在國際賽都無法符合球迷期望的他,將帶著「悲壯」的心情參戰。

朴炳鎬去年球季從英雄隊轉戰KT巫師,繳出打擊率0.275、35轟的成績,生涯第6度榮登全壘打王,也寫下韓職紀錄,不過去年9月因右腳踝韌帶撕裂,被迫提前報銷,也被建議要手術,因此沒有進到50人預選名單。

不過休賽季朴炳鎬的傷勢好轉,最終不需接受手術,也獲得總教練李強喆青睞,進入30人名單。

《韓聯社》近日在巫師主場訪問了每天到球場復健的朴炳鎬,這位36歲的「國民巨砲」向記者透露了自己在國際賽的痛苦記憶,2019年12強,朴炳鎬身為國家隊四番表現相當低迷,打擊率僅0.179,與日本的決賽4打數繳白卷,南韓最終奪下亞軍,他也因此受到球迷指責。

「我還記得當年11月回國的路,」朴炳鎬提起那段想忘也忘不了的日子,「長打者在國際賽打出全壘打就會成為英雄,如果沒有的話就是叛徒。2008年北京奧運,李承燁前輩在面對日本的四強擊出致勝全壘打,不就成了英雄嗎?」

朴炳鎬有感而發表示,李承燁當初製造了像電影畫面的場景,「但現實和電影不一樣,所以不能輕易說『要在這次的比賽中雪恥』,但可以肯定的是,(這次經典賽)我會比任何時候更加努力。」

36歲的朴炳鎬提到,經典賽應該就是生涯最後一場國際大賽,自己將努力訓練、讓狀態能恢復到100%,力求不要留下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