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12強遭台灣隊痛擊 南韓仍期待「福星」金廣鉉:拜託你了

2023/01/08 09:39

金廣鉉。(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經典賽投手陣容由王牌左投金廣鉉領銜,也是這位
34歲老將時隔14年再度參加WBC,韓媒冀望他繼續在國際賽帶來好運。

《mydaily》今報導,金廣鉉在去年例行賽期間談起國際賽話題時,總會說「我參賽的話,到現在還沒失敗過」,提起他只要進入代表隊,南韓隊的最終成績都不會太差。

金廣鉉首次在成人國家隊亮相是在北京奧運資格賽,南韓隊最後拿下亞軍晉級,接著在北京奧運,金廣鉉預賽對日本先發5.1局失1分,4強賽再對日本先發8局失2分,也因此獲「日本殺手」美譽,幫助南韓以9戰全勝之姿奪金。

2009年的經典賽再遇日本,金廣鉉只投1.1局被敲7安狂失8分吞敗,不過南韓隊在這屆取得歷史最佳成績,拿下亞軍。

此後金廣鉉由於受傷以及狀態不佳,接連缺席2010年廣州亞運及2013年經典賽,2014年仁川亞運、2015年12強再度歸隊,南韓都奪下冠軍。

2017年經典賽金廣鉉又因進行TJ手術無緣參賽,南韓止步小組賽,2019年12強,金廣鉉雖在面對台灣時投3.1局被敲8安,失掉3分,但南韓最終拿下亞軍,並達成前進奧運的目標,不過奧運他因當時效力紅雀隊未能參加,南韓最終獲得第4名。

報導提到,金廣鉉只要沒參加的國際大賽,南韓隊成績幾乎不太理想,2013、17經典賽一輪遊就是最好的例子,而他唯一沒參賽但國家隊奪下好成績的,只有2018年的雅加達亞運金牌。

金廣鉉上季回歸韓職SSG登陸者,寶刀未老、最終獲得崔東原獎。《mydaily》在標題直接寫道「這次也拜託你了!」期待這位資深王牌能延續自己的好運,讓南韓在經典賽擺脫前兩屆都一輪遊的低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