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揮棒數據做公益 女生也能漂亮打棒球

2023/01/09 11:22

揮棒數據做公益活動昨舉行開幕儀式,女棒國手陳禹璇、貝思沛拉棒球學校謝秉恒執行長、數位部產業署胡貝蒂副署長、資策會數轉院林玉凡院長、台灣女棒推廣協會、廖立欣秘書長、女棒國手陳郁霈出席(左起)。(貝思沛拉棒球學校堤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貝思沛拉(Basepara)棒球學校為順應國際潮流並響應數位部施政理念,提出「捐贈數據做公益」的想法,結合資策會數轉院的技術支援和機制協助,昨(8)日共同舉行「揮棒數據做公益」活動,並邀請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副署長胡貝蒂擔任見證人,未來將透過數據治理建置棒球數據資料庫,做更多的創新應用。

為響應數位部產業署對「數據公益」與「運動平權」的倡議,貝思沛拉棒球學校、資策會及社團法人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共同舉辦「揮棒數據做公益」活動,透過揮棒數據捐贈的活動,協助台灣女子棒球圈整體技術提升,進而吸引更多人關注,同時也希望改善訓練環境,讓更多女子願意投入棒球活動,進而帶動利用台灣運動數據回饋捐贈做公益之創新模式,推動更多創新與數據利他價值應用。

棒球運科數據分析與教學。(貝思沛拉棒球學校堤供)

貝思沛拉棒球學校執行長謝秉恆表示,本次活動十分感謝資策會在技術上的協助,將不涉隱私、無關個資的數據進行資料合規驗證,使得捐贈的數據得以進行更多利它應用。

此次活動除了利用公益數據結合棒球運科訓練方法論,讓女生健康打球外,另一方面也鼓勵參與活動的選手們捐贈出打擊數據,建構起屬於台灣女子棒球的數據資料庫,透過這些資訊,可歸納統合出不同層級的運動表現數據,分享給有需求的運動參與者參考,創造良性的運動環境,謝秉恆也期許Basepara成為台灣棒球運動領域結合公益數據應用之先驅。

該活動由兩位女棒國手陳禹璇、陳郁霈領路,將檢測到的棒球數據捐贈給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並由數位部產業署胡貝蒂副署長擔任見證人。活動特別規劃「打擊科技檢測站」、「VR棒球體感科技站」與「肌力與速度訓練站」3站體驗,舉辦女子棒球打擊活動,並透過Rapsodo Hitting蒐集打者的打擊初速、仰角及飛行距離等,透過隱私增強處理,數據分析師獲得上述打擊數據,就能適時提供運動員建議,使訓練過程更有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