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3大豐盃NiceSports 中韓國際少棒邀請賽」 台韓少棒以球會友

2023/01/10 18:12

新北大豐。(主辦單位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KYBA 韓國少棒協會組成2支明星隊於1月13日專程來台參加「2023年大豐盃NiceSports 中韓少棒國際邀請賽」,NiceSports 作為這次盃賽的主要贊助商特別邀請韓國隊、主辦方大豐國小少棒隊、與社區少棒力量河馬隊於1月13日傍晚5點在中和帕菲克運動基地做中韓第一次在球場外的另類棒球交流競賽。利用運動科學設備HitTrax 檢測球員的打擊初速與擊球品質、透過投準與球速團體賽比較球員的投球準度與最快球速、守備團體賽檢驗球員的基本守備功夫是否紮實。這次交流活動的亮點是透過棒球科學數據去檢驗台灣與韓國球員在少棒階段的差距,也是第一次有台灣社區球隊與國外明星球隊做交流,也藉此可以看看台灣社區球隊的發展。

參與球隊:

新北市大豐國小

2020年新北市市長盃少棒組冠軍,取得新北市代表隊組訓權參加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榮獲第四名;2020年獲邀參加富邦盃台灣12強少棒邀請賽軟式組,榮獲第1名;接著2021年新北市TOTO盃少棒選拔賽再度獲得第一名,取得新北市代表隊組訓權參加2021年全國TOTO盃少棒選拔賽,更在一開始落入敗部後努力不懈,終於獲得全國冠軍;110學年度國小棒球聯賽軟式組榮獲新北市第1名;接著111學年度榮獲新北市周末盃強棒組冠軍的殊榮。

韓國青龍、白虎明星隊

KYBA韓國少棒協會組成的2支明星隊,全國有36個球隊加入韓國少棒協會,是專讓在學青少年加入的棒球俱樂部。每年在市政府的贊助下,在韓國國內進行3次以上的聯盟賽,並為了韓國少棒聯盟的發展,每年年底的時候進行南部聯盟,慶尚聯盟,首爾聯盟,濟州聯盟比賽。

力量河馬隊

由NiceSports 帕菲克運動基地組成的社區棒球隊,球員來自不同學校,每週只有在假日練球3小時,但透過職業退役的教練團指導與專業的室內棒球訓練場館的輔助,希望讓非科班的球員也能利用更有效率的系統化訓練縮短與科班校隊的差距。

新北大豐。(主辦單位提供)

韓國青龍、白虎明星隊。(主辦單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