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青棒寫連58局無失分紀錄 張耿豪退役吐露最大遺憾

2023/01/11 12:33

張耿豪。(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去年球季結束富邦悍將釋出陣中31歲投手張耿豪,至今仍無球團接觸,他已宣告退役離開職棒圈,並感性地說,「我人生最大的遺憾,就是沒幫富邦拿到總冠軍。」

張耿豪在南英商工時期曾締造連續58局投球無失分青棒紀錄,2009年高中畢業投入中職選秀獲興農牛第一指名,生涯歷經興農、義大和富邦,累計出賽333場其中19場先發,戰績23勝24敗46次中繼成功5次救援成功、防禦率4.51。

好漢就怕傷來磨,張耿豪生涯動過4次刀,包括右手肘3次和椎間盤1次,雖於2017年拿下最佳進步獎,不過近年飽受傷勢所苦,球威下滑,去年只出賽3場,季後遭釋出,南英同期戰友陳品捷、郭阜林,現分別效力味全龍、統一獅。

雖然31歲還年輕,不過張耿豪認為,開過這麼多次刀,年紀也差不多了,拚不過年輕人,去年季中就有想到可能球季結束會被釋出,因此,球團作此決定他並不感到驚訝,現階段先休息,與家人一起經商,再打算未來。

身為高中球員挑戰職棒先鋒,張耿豪建議,高中投手18歲進職棒,心態和想法很重要,站在投手丘絕對不能害怕做不好,一定要告訴自己「我是最好的」,不能有負面想法,這樣才能更進步。

話雖如此,張耿豪回憶道,「我在職棒一軍面對第一名打者是(林)智勝學長,下一棒是鋒哥(陳金鋒),怎麼可能不緊張?但當時除了緊張,更多的是亢奮,後來我面對打者的想法是,一定要解決、三振他,排除負面想法,盡可能正向思考。」

2010年張耿豪新人年拿下7勝10敗6中繼、防禦率3.44,出賽38場其中14場先發,以一名剛高中畢業投入職棒的投手來看,算繳出相當不錯的成績單。

回首來時路,張耿豪感性地說,「富邦接手球隊以來,我一連開好幾次刀,但球團還是非常有耐心地等待,我真的很感激富邦球團,退役最大遺憾就是沒幫富邦拿到總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