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你去的地方最⋯ 」平野的提醒讓玉木朋孝有感

2023/01/11 18:52

統一獅守備教練玉木朋孝。(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今年不少資深日職教練投靠中職,統一獅守備教練玉木朋孝來了約1週,大致上已適應台灣生活,還透露自己學了台語,來之後才發現不是只講台語,原來還夾雜了中文,另外前歐力士戰友、中信兄弟日籍教練平野惠一也有給他建議。

玉木朋孝在6日台南球場報到後約1週,生活已經習慣了,雖然在棒球上有翻譯協助,自己的語言上還要克服,他在日本學了「早安、謝謝、再會、請多多指教」的台語,卻笑說跟大家說完後,好像也聽不太懂,「我在日本做筆記,看YouTube、看電視學習,一來才發現好像不太一樣,還有中文。」

樂天桃猿今年請來62歲的真喜志康永擔任綜合守備跑壘教練,玉木朋孝說,真喜志是他當球員時,在歐力士隊的教練,另外平野惠一則是隊友。因此,當玉木朋孝確定來台灣後,平野惠一也有跟他聯絡。

「惠一跟我說,朋孝桑,台灣非常熱喔,特別是你要去的地方是最熱的。」玉木朋孝笑說,確實感覺在台南好像不太需要羽絨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