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日職最操球隊出身 玉木朋孝如何看獅隊訓練量?

2023/01/12 07:08

統一獅日籍守備教練玉木朋孝。(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過去廣島有日職12隊練習量第1的稱號,統一獅日籍守備教練玉木朋孝出身這支球隊,證實在自己球員時期確實名不虛傳,「那時是最辛苦的,後來我當上教練大概不能說是第1,廣島隊仍是練習量偏多的球隊。」

從廣島隊來到統一獅,練習量是否會多加要求?玉木先抱持開放心態,「與其說增加訓練量,我希望選手能多增加一點想法,邊思考邊接球。」

玉木解釋,與其接100球什麼都沒想,動腦去接50球的練習更有效,當然為了建立體力,接個200球可能是必要的,但守備練習不只是接傳而已,內容夠不夠充實才是重點,「這是我每天都在跟年輕選手叮嚀的。」

來到台灣,玉木先看見球場的部分,確實比較難跟日本比較,「廣島馬自達球場也是天然草皮,這方面跟台灣很像,不過草皮的生長方式不太一樣,台灣稍微稀疏一點。在這種情形下,選手的準備動作會很重要。」

玉木觀察部分獅隊內野手普遍有多餘動作,像是黃勇傳就是其中一人,目前先著手改善這個部分,「俐落地將手套擺出來,身體不要閃,有效運用身體中心去傳球,給選手動作上的建議之外,建立一些習慣和想法。」

玉木近日針對陳重廷、林子豪的傳球進行修正,「子豪的部分,去年有11個失誤,我有給了一些傳球上的建議,看起來有比較安定一點。當然大家不會馬上變好,但就是讓選手有意識地去練習,我也會持續跟他們叮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