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玉木朋孝有野心 激發林靖凱挑戰江坤宇

2023/01/12 07:09

統一獅日籍守備教練玉木朋孝。(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將選手移防至游擊奪下金手套,玉木朋孝在廣島隊有田中廣輔的成功案例,如今他看見統一獅林靖凱擁有全隊最佳身手,浮現讓他專心鎮守游擊的想法,「我希望他可以去挑戰江坤宇。」

玉木任教廣島時期,2015年升任一軍守備跑壘教練,時任監督將三壘手田中廣輔提拔為主力游擊,前3年合計僅缺席2場,幾乎守好守滿,失誤數逐年遞減為22、18、16次;2018年大突破,守滿143場僅發生7次失誤,斬斷巨人隊坂本勇人的2連霸,勇奪生涯首座游擊金手套。

玉木朋孝謙虛表示,不覺得是自己栽培出田中廣輔,只是有發現在夏天氣候變熱時,他的下半身有時會使不上力,因而在秋訓期間特別鍛鍊,在夏季也不時鼓勵他要咬牙撐過去,「剛好那年坂本也有受傷,不過廣輔只有7失誤是真的厲害。」

在日職,游擊金手套是崇高的獎項。玉木朋孝直呼是非常名譽的事情,「畢竟這是最重要的地方,你要出賽100多場,將失誤次數控制在個位數,這是很不簡單的。如果游擊手不以這個為目標,球隊不會排名在前段班。」

獅隊近年找不到適合的游擊人選,去年季中讓林靖凱嘗試,結果來說是失敗的,但玉木短短幾天觀察,「我看他動作,接球,傳球,真的是全隊內野第一。如果有兩個靖凱守二游,那當然是最好的,但球隊狀況不是如此,他要去游擊帶領內野。」

玉木希望能先激發林靖凱的游擊魂,「有聽到他去年因為去游擊影響到打擊。如果專心守游擊,先不用想打擊,讓本人有『我今年就是游擊手!就是要守游擊!』的自覺,相信他的守備會變好,打擊也不會受影響。」

雖然林靖凱才22歲,玉木希望他能在游擊拉抬內野,「他過去在二壘很有心得,如果能多跟頂替二壘的選手分享,這對球隊會是加分的,要有『為了球隊』的自覺。雖然他還年輕,還是可以作為一名領袖去,帶領整個內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