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海歸最稱職先發強投! 胡智為初入選定位不設限

2023/01/13 12:56

胡智為。(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經典賽台灣隊今公布36人集訓名單,統一獅本土強投胡智為入列,上屆經典賽因大聯盟球隊要求參加春訓而錯過,本屆終於能挑戰看看,胡智為直言會是很棒的經驗。

台灣隊在2013年打出最佳成績時,正好是胡智為旅美第一年,2017年進入大聯盟40人名單,「那年有被國家隊徵詢,但光芒希望我參加完整春訓,有點可惜。今年一定要參加,為國家出賽是很大的光榮,謝謝教練團和選訓委員給我機會。」

今公布17名入選集訓的投手中,胡智為跟李振昌、曾仁和、王維中擁有大聯盟經驗。由於國家隊總教練是母隊的餅總,胡智為說,春訓回來第一天,餅總就跟他說把自己準備好,「既然有在名單,報到時自己準備到可以比賽的狀態,目前調整進度加快一點。」

跟許多旅美選手返國一樣,胡智為起初也有飲食適應問題,去年改善肥胖問題,控制身體得宜,單季吃下一號投手水準的150.2局,球季結束後為備戰經典賽,僅休1週就投入訓練。

在台灣隊定位並不設限,胡智為表示,短期國際賽每個位置都很重要,每個環節都不允許一球失誤,「我們要在哪個位置,看總教練決定,把自己扮演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