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歷史打擊王入選 陳傑憲:壓力之大非正常人能參與

2023/01/13 13:54

陳傑憲。(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經典賽台灣隊今公布36人集訓名單,統一獅看板球星陳傑憲入列,生涯首次叩關一級國際賽,目前暫居中職歷史打擊王的「四爺」強調,如果入選競爭先發,打什麼棒次都可以。

陳傑憲去年生涯打數正式超過2000個,得以排進中職歷史排行榜,目前以生涯3成49打擊率高居史上第一。去年球季,陳傑憲在中外野的守備也有豐碩成果,270次守備機會高居聯盟第3,還有高達12次助殺,僅輸給味全龍郭天信1次,攻守平衡的他有機會角逐台灣隊先發中外野。

陳傑憲表示,經典賽強度很高,張力和壓力都很大,感覺不是正常人能參與的賽事,「能入選就是肯定,穿上這麼重要的衣服(台灣隊戰袍),不管是心理和身體都要去調整,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去幫助國家。」

陳傑憲和台灣隊長王威晨都是母隊陣中的絕對開路先鋒,是否競爭第一棒?陳傑憲說,「我會以先發為目標,只要能先發,打什麼棒次都可以。國際賽的棒次不重要,每一局之間的棒子才是最重要的,不管是第一棒和第九棒,要求的是臨場反應,我會在作戰和策略方面去好好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