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專棒球》「未來若旅美能飆到165公里」 沈柏蒼激賞林振瑋

2023/01/14 10:01

林振瑋。(大專棒聯提供)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我希望他趕快出去(旅美發展)。」文化大學投手教練沈柏蒼對子弟兵林振瑋有很深的期許。

林振瑋生涯最快球速飆到160公里,加上203公分高大身材,的確是難得一見的投手奇才,只是控球不佳的問題顯而易見,也是接下來他能否跟隨李晨薰、潘文輝腳步旅美發展的關鍵因子。

沈柏蒼表示,從去年U23世界盃到現在大專聯賽,其實林振瑋控球進步很多,這段期間修正抬腳、揮臂收到不錯成效,過去他以直球為主,打U23需要多丟變化球,現在直球和變化球比例差距縮小,投球續航力也提升不少,先發投超過百球不成問題。

林振瑋每次登板投球總吸引球探關注,沈柏蒼認為,年輕投手有時候看到球探測速槍就想「催」球速,有叮嚀林振瑋不要只在意球速,有時候8分力丟,即使球速150公里,只要控得準打者照樣不好打。

沈柏蒼評估,未來林振瑋若旅美發展,球速超過160公里絕非難事,甚至丟到165公里都有可能,「台灣氣候潮濕,他都能丟到160公里了,美國氣候乾冷,加上那邊的訓練方式,球速絕對會更快。」

林振瑋人高馬大,導致投球協調性較差,也間接影響控球,沈柏蒼建議他多做敏捷性訓練,也要多練短傳,訓練手指靈活度,這些都會提升控球準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