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專棒球》大學球員國際賽遭邊緣化 廖敏雄「大魚、小魚」理論

2023/01/14 10:23

文化大學棒球隊總教練廖敏雄。(資料照,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近年業餘球員能夠參與的國際賽事,包括U23世界盃、亞運和亞錦賽,國內大學球員被選進國家隊的比例並不高,文化大學總教練廖敏雄感嘆:「現在留在大學的球員都是小魚,即使未來變大魚也會被網子撈走(投入中職季中選秀)。」

廖敏雄指出,近年高中畢業好手都不會讀大學,不是去選秀,就是先進甲組成棒隊磨練,即使進大學,可能讀1、2年就跑去選秀,所以選手素質沒有過去那麼好,國家隊選材也就有限,「現在大學真的沒有太多好手。」

台灣役男未來兵役將恢復為1年,即使如此,廖敏雄認為,高中好手應該還是會先選秀或進國訓隊,大學依然吸收不到更多好球員,畢竟愈年輕選秀行情愈好,留在大學普遍是欠缺訓練的選手。

大學球員國際賽遭邊緣化,台體大總教練林宗毅表示,不是大學球員不好,而是國家隊總教練普遍認為,國際賽需要經驗更多更好的球員,這樣才能與外隊抗衡,因此才會多選職棒或甲組成棒選手。

林宗毅認為,國際賽對大學球員是很重要的歷練,過去魏碩成、江國豪、林安可都是經過許多國際賽磨練才能快速成長,他希望大學球員能多打國際賽提升自我。

其實不只台灣,南韓高中好手畢業普遍往職棒發展,大學比賽競爭力削弱,國家隊選材同樣遭邊緣化,去年U23世界盃南韓總教練李淵守受訪時就透露,U23世界盃是層級很高的國際賽事,如果只派大學球員組隊征戰,可能沒辦法表現太好,所以就以韓職二軍球員為主體,總計22人,只挑2名大學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