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專棒球》去年選秀意外落榜 「台體杰倫」點出關鍵因素

2023/01/14 13:13

張杰倫。(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今天進行4強戰,台體大7局下一出局一、二壘有人,靠代打張杰倫擊出勝利打點安打,最終就以4:3氣走文化大學,拿到明天冠軍戰門票,張杰倫扮演致勝大功臣。

今天賽後台體大總教練林宗毅說,「杰倫說一定會打安打,他覺得自己打得到,所以派他代打,而且他專門打文化大學,之前對文化關鍵時刻也打一支深遠安打。」林宗毅也說,張杰倫高中都守游擊,大學游擊有學長在守,他就移防三壘,下學期再回游擊

此役7局下關鍵代打建功,張杰倫表示,一開始準備上去代打很緊張,還好學長和隊友不斷鼓勵,壓力才沒那麼大,對文化大學一直打得不錯,不過自己沒想那麼多,平常心應戰。

19歲的張杰倫青棒時期備受看好,去年興大附農畢業投入中職季中選秀卻意外落榜,選擇到台體大磨練,他說,「沒被選到自己還滿意外的,大家說我身材太胖(身高170公分、體重80公斤),選秀比較吃虧,可能是落選原因。」

張杰倫兒時看姐姐打棒球覺得很酷,就跟著栽進野球世界,最欣賞的球員是江坤宇和張育成,高中學長張育成返台回母校自主訓練,曾指導張杰倫打擊;張杰倫自評打擊不夠穩定,還需要再加強,未來打出成績才會再次選秀。

有趣的是,他與歌手周杰倫同名,張杰倫笑說,「很多人都叫我周杰倫耶,很開心呀,他的歌好好聽,我滿喜歡的,而且我的英文名字也叫Ja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