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專棒球》大學比賽真的太少了!各隊教頭發出悲鳴

2023/01/14 13:51

文化大學棒球隊總教練廖敏雄。(資料照,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國內大學甲組棒球比賽真的太少了!目前全國性大賽只有大專聯賽、梅花旗和春季聯賽,文化大學總教練廖敏雄大嘆,大學球隊沒有受到應有重視。

廖敏雄以文大為例,他解釋,文大一年最多打45場全國性比賽,包括大專聯賽進最後4強約24場,春季聯賽還有單敗淘汰7局制的梅花旗,「高中至少20個盃賽,到了大學只剩3個,比賽真的太少了,好像沒人願意辦。」

廖敏雄的估算,還只是一級強隊才有這麼多球賽可打,如果是實力較差的大學球隊,實際能打的高強度全國大賽絕對更少。

除了全國大賽,廖敏雄指出,球隊就只能打區域性比賽,例如桃園盃和台啤盃,大學球員有比賽還是有差,當然希望能多一點實戰機會才會成長。

台體大總教練林宗毅也認為大學比賽確實不夠,他指出,大學球員光練球不是辦法,必須多打比賽才會進步,還好在球界人士推動下,除了桃園盃和台啤盃,接下來可能還會有大學夏季聯盟,以及每年梅花旗、爆米花聯盟各自前6名球隊一起打盃賽,增加球員實戰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