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專棒球》看好陣中王牌黃群踏上職棒舞台 「阿甘」掛保證

2023/01/14 17:49

南華先發投手黃群。(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南華大學二年級左投黃群,今天對國體大先發6局用了118球,被敲出6支安打,另有5K、3次保送,無失分拿下勝投,率領球隊以6:1贏球,拿下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冠軍戰門票,明天將與台體大爭冠。

南華教頭「阿甘」蔡仲南表示,黃群是陣中最好的投手,也是球隊最有機會站上職棒舞台的球員,只是這次大專聯賽累計超過40局投球,明顯感覺累了,接下來會讓黃群休息2、3個月,回到球場先以後援為主,「畢竟我是投手出身,還是要好好保護他。」

黃群生涯最快球速達146公里,不過此役只剩142公里,球種包括四縫線直球、滑球、曲球與伸卡球,還有高苑工商時期自學的指叉變速球,蔡仲南認為,黃群身體疲勞,體力有些下滑,所以球速才不如巔峰時期。

對於教頭看好挑戰職棒,黃群透露,「大一結束與教練(蔡仲南)討論過,他覺得我可以去試試看選秀,今年大二讀完我就會出來選,對自己有信心。」

黃群認為,大二期間體力、直球均速和變化球準度都有所進步,現在均速約138至140公里,蔡仲南是投手出身的教練,從他身上學到很多投球技巧和心理層面的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