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記取輸球教訓!台元「用力拚」本季兩度擊敗國泰

2023/01/15 22:26

台元擊敗國泰,全隊開心慶祝。(籃協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國泰跟台元今上演第一階段龍頭之爭,前半段雙方陷入拉鋸,國泰靠著「小丁」林育庭及黃凡珊的連續外線逐漸拉開差距,最多領先12分,但台元轉換防守策略,製造國泰失誤及犯規,持續緊追在後。

倒數50秒戰成平手,兩隊在進攻都無法有效突破,最後4秒台元吳盈潔發動快攻遭陳薇安犯規,裁判判定違反運動道德,兩罰中一還握有球權,國泰再用犯規戰術,時間只剩0.3秒,吳盈潔一樣兩罰中一,最終台元59:57收下開季對戰二連勝。

「國泰是可敬的對手,有特別提醒球員對到他們就是要強烈進攻,投不進的話也要花很多體力去防守他們。」台元總教練邱啟益指出,第三節能克服落後,甚至到末節逆轉,關鍵就在防守,一球一球耐心打。

對於昨日意外敗給電信,邱啟益認為是好事,因為連勝讓球員開始有點鬆懈甚至輕敵,他強調,賽後告誡子弟兵不該有這種心態,也因為這樣今天球員更「上緊發條」用力拼。

第3節開始3分鐘,台元的卓敬就因為積極防守撞傷眉角,當場濺血下場,所幸傷勢無大礙,她在三分鐘後回到場上,旋即貢獻一記外線,帶起台元反攻士氣。不過卓敬強調,她並沒有被傷勢影響,反而是有自信出手,她透露,熱身賽時自己狀態不好,導致喪失信心,例行賽開打前鼓勵自己,把該有的水準調整回來,今天她攻下10分、4籃板。

各取得一勝的電信與台電今交鋒,電信延續昨日首勝氣勢,先發五人輪流開火,黃湘婷上半場就掃12分,全隊抓20籃板,送出17次助攻;台電在週四傷了主力郭佳紋,這兩日打得較掙扎,學姊劉希曄遭嚴加防守,不過替隊友清出空檔,蘇苡瑈、楊芷瑜、張譯文紛紛為球隊貢獻,中場電信先取得7分領先。

下半場台電由「小白」黃沁瑜外線、蘇苡瑈切入開啟局勢,但接著兩隊命中率都下滑,直到5分鐘電信黃湘婷轉身單打才打破僵局,在台電追分之際,潘姿吟靠著個人突破能力撕裂防線,下半場獨得17分,幫助球隊保有一定領先,電信以69:58拿下二連勝,第一階段結束暫居第3。

數據方面,電信潘姿吟攻下21分、10籃板、5助攻、4抄截全能數據,黃湘婷18分6籃板,徐詩涵10分8助攻;台電部分則是蘇苡瑈最高18分4籃板,楊芷瑜及劉希曄各拿11分。

潘姿吟繳出21分率隊取勝。(籃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