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踏出衛冕第一步!老將納達爾苦戰4盤順利開胡

2023/01/16 15:59

納達爾開胡。(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薑是老的辣!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左拍對決」,西班牙頭號種子「蠻牛」納達爾初登場就陷入苦戰,歷經3小時41分鐘拉鋸,終以7:5、2:6、6:4、6:1壓制住大腿抽筋、腹肌不適的英國後生晚輩德雷伯(Jack Draper),費番手腳開胡挺進次輪,也朝衛冕邁出第一步。

「高齡」36歲的納達爾(Rafael Nadal)不輕易言退,雖然去年澳網封王,但這位新手爸爸下半季飽受傷痛所苦,甚至先前7戰輸了6場,手感並不理想,如今重返墨爾本公園拉沃球場,面對同樣左手持拍、近況甚佳的21歲新星德雷伯,前3盤打來格外辛苦。坐擁22座大滿貫冠軍的頭號種子,靠著豐富經驗和抗壓性搶下首盤,並扳回丟掉次盤頹勢,第4盤展現旺盛體能持續施壓,最終逼得年輕15歲的對手受傷崩盤,納達爾戲劇性贏得首勝,第2輪對手則為美國麥克唐納(Mackenzie McDonald)。

首戰雖然挨了高大對手13記愛司轟炸,納達爾6度破發還以顏色,拒絕被爆出冷門,拚勁十足也贏得現場觀眾如雷掌聲,「 超級開心,能回到這裡贏球,尤其澳洲球迷朋友都很有愛。」賽後「蠻牛」受訪時透露,這次老婆、小孩都帶到墨爾本,希望自己能夠穩紮穩打,逐漸找回狀態,在家人陪伴下持續專注眼前每場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