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波蘭球后小史旗開得勝 直落2再挫德國手下敗將

2023/01/16 19:02

史薇泰克直落二晉級。(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首輪,頭號種子史薇泰克(Iga Swiatek)擋住手下敗將的逆襲,歷經2小時激戰,終挾6:4、7:5力退德國老冤家尼梅兒(Jule Niemeier),21歲波蘭世界球后旗開得勝,安抵墨爾本公園64強。

在拉沃球場夜間賽事挑大梁, 球后小史揮別先前熱身賽右肩受傷陰霾,面對去年美網16強3盤逆轉勝的尼梅兒,雙方開賽一路拉鋸,史薇泰克第7局先躲過2個被破發點,第12局把握機會率先突破,奮力搶下首盤。去年溫布頓首闖8強、本週排名69的尼梅兒,次盤發動反撲,小史第1個發球局就失守,陷入3:5劣勢,不過她拒絕讓戰線被拉長,關鍵第10、12局接連回破,一波4:0猛攻滅火,締造對戰2連勝。

上季狂飆37連勝,贏得法網、美網雙料后冠的史薇泰克,正在尋求生涯第一座澳網金盃,去年打進4強的她,將與哥倫比亞同梯奧索里奧(Camila Osorio)爭奪32強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