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首輪強碰俄國新星盧布列夫 前美網冠軍提姆遭橫掃一輪遊

2023/01/17 11:04

提姆。(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美網冠軍提姆(Dominic Thiem)傷癒復出試圖東山再起,本屆澳網首輪就強碰俄國第5種子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最終以3:6、4:6、2:6遭橫掃,無緣開胡。

2020年美國公開賽冠軍得主提姆,近年受到手腕傷勢影響,表現已無法與昔日相提並論,目前世界排名98,本屆持外卡參賽。

曾在2020年澳網拿下亞軍的提姆,生涯與盧布列夫交手6次、近期苦吞對戰4連敗,他在首盤第8局被這位俄羅斯新星關鍵破發先下一城,次盤則4:4後又遭突破,也讓他信心下滑,第三盤再被兩度破發,堅持了2小時10分鐘後棄械投降。

獲勝的盧布列夫賽後展現風度表示:「我希望Dominic能盡快回到他的最佳狀態,我們是非常要好的朋友。」這位俄國世界第6下輪對手將是澳洲伯塞爾(Max Purcell)與芬蘭魯烏斯武里(Emil Ruusuvuori)之間的勝方。

盧布列夫。(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