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FL》傳奇生涯終將畫下句點?布雷迪遭淘汰後哽咽談下季動向

2023/01/17 17:59

布雷迪。(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坦帕灣海盜今於外卡戰以14:31不敵達拉斯牛仔,45歲傳奇四分衛布雷迪(Tom Brady)23年的璀璨生涯恐將告終。賽後記者會上談及未來動向,布雷迪向所有人一一道謝後,也不禁哽咽起來。

布雷迪於去年2月宣布退休,豈料經過40天後閃電付出。然而本季海盜因傷所苦,戰績大幅下滑,為了繼續追尋第八座超級盃冠軍,布雷迪甚至與超模妻子邦臣(Gisele Bundchen)離婚。儘管如此,他還是一肩扛起重擔,拖著8勝9敗的海盜,以國聯第4種子闖進季後賽。

布雷迪的合約也即將到期,由於合約內含「無標籤條款」,這使得海盜無法在布雷迪身上行使特權標籤(Franchise Tag),意味他將於明年成為無受限自由球員,屆時將滿46歲的他是否再戰一季也備受矚目。賽後記者會上,布雷迪表示自己還沒想到該於何時做出決定。

「我要回家好好睡個覺,努力讓自己能睡好。」布雷迪表示,並開始向現場記者與海盜工作人員致謝,似乎暗示著這將是他在海盜的最後一季,「謝謝你們今年所做的一切,我非常感激你們的努力,我知道這對大家來說很艱難,對球員們更是必須度過重重難關。我很感謝你們的對球隊的照顧及支持,我很愛這支球隊,這是個很棒的環境。」

隨後,布雷迪再也強忍不住淚水,哽咽說道:「感謝大家如此歡迎我,我相當感激你們對我的尊重,希望我能用同樣的方式回報你們。」在這之後,幾位隊友在休息室裡也紛紛輪流感謝布雷迪。

布雷迪。(法新社)

海盜防守組隊長、明星線衛大衛(Lavonte David)表示:「這感覺很超現實,從小看著他打球,到現在能夠在休息室與他交談,在練習中與他對決。你能很清楚明白這一切是如何造就現在的他,在我眼中無論如何,他都是史上最偉大的四分衛。」

「他是我一生都尊敬的人,能有機會跟著他學習,不僅是美式足球,而是待人處事的方式,他總是能以優雅與謙遜的方式處理好自己。」近端鋒布拉特(Cameron Brate)說,「能和Tom一起打球真的很美好。」

新秀跑衛懷特(Rachaad White)說道:「他是個了不起的人,能夠見到他,與他並肩作戰實在很棒。如果他能再打一年當然很好,但這取決於他。我才24歲,他如果回歸,這會是他第24個賽季,打從我一出生他就在這聯盟中了!」

也許是時候了,也許還不是現在,45歲的布雷迪終究該與球場道別。但無論如何,這名斬獲7座超級盃冠軍的史上最偉大四分衛,其傳奇生涯與地位,早已深刻烙印在球迷心中。

布雷迪。(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