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阿根廷贏得世界盃冠軍前 梅西向天堂祖母這麼說

2023/01/18 07:04

梅西。(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還記得阿根廷隊在卡達世界盃決賽,即將獲得最後勝利前夕,梅西 (Lionel Messi)仰望天空唸唸有詞的畫面嗎?原來這位傳奇球星向已故的祖母說:「可能是今天,奶奶。」令球迷相當感動。

據《Goal.com》等外媒報導,世界盃「五屆元老」的梅西,率隊與衛冕軍法國一路纏鬥,最終雙方上演PK大戰,當來自南美洲的「藍白軍團」領先聽牌,隊友蒙提爾(Gonzalo Montiel)即將操刀關鍵12碼致勝球時,梅西抬頭向已在天堂的祖母西莉亞(Celia Olivera Cuccittini)祈禱,低聲用西班牙語說著:「Puede ser hoy,abu」,意思為「可能是今天,奶奶。」當這球順利破網,梅西淚流滿面跪倒在地,因為他終於圓夢贏得歷史性勝利。

梅西自兒時就身材矮小,惟獨祖母看出其天份,費勁說服當地足球隊,讓年僅4歲的孫兒「跳級」加入,還不辭勞苦陪伴到處參賽,當西莉亞1998年去世後,梅西只要比賽進球,總會抬頭雙手指著天空,向最愛他的奶奶致敬,如今隔空對談的暖心故事曝光,祖孫情深更令人動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