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LB》19歲費城人大物橫空出世! 年度農場10大右投出爐

2023/01/18 10:12

2023年大聯盟10大農場右投出爐。(圖片取自大聯盟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新一季的10大潛力新秀排行榜將陸續出爐,最先公布的是10大新秀右投,今年由年僅19歲的費城人大物培因特(Andrew Painter)奪下榜首,被擠下的去年榜首金鶯大物羅德里奎茲(Grayson Rodriguez)排名第二。

本榜單由官網記者戴克斯特拉(Sam Dykstra)撰寫,他表示培因特在職業生涯第一個完整年就一鳴驚人,擠下羅德里奎茲獲得《MLB Pipeline》的年度最佳投手新秀獎。而馬林魚19歲的6尺8吋好手培瑞茲(Eury Perez)也在2A展現出他可怕的潛力,戴克斯特拉認為上述三人的差距並不大。

本屆榜單當中一共有9人被預測會在今年登上大聯盟,唯一沒有的是排名第9的費城人大物艾柏(Mick Abel),因此下屆的榜單將有機會出現很大的變動。在本屆榜單當中,僅有2人與去年相同,分別是羅德里奎茲與培瑞茲。

10大農場右投名單如下:

1.培因特(Andrew Painter)(費城人)
2.羅德里奎茲(Grayson Rodriguez)(金鶯)
3.培瑞茲(Eury Perez)(馬林魚)
4.艾斯皮諾(Daniel Espino)(守護者)
5.布雷德利(Taj Bradley)(光芒)
6.米勒(Bobby Miller)(道奇)
7.威廉斯(Gavin Williams)(守護者)
8.布朗(Hunter Brown)(太空人)
9.艾柏(Mick Abel)(費城人)
10.史東(Gavin Stone)(道奇)

以下為各球種的最佳人選(括號為該球種分數):

速球:艾斯皮諾(80)

2019年首輪24順位的艾斯皮諾在2022年春天看起來正要擁有一個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賽季,當時他的火球速度約落在98-100英哩,甚至能碰到102-103英哩,不過因傷導致去年球季在2A僅有4場先發,但仍在18.1局投球中三振35名打者。除了速度以外,艾斯皮諾的火球還帶有大量的位移,也讓他這顆球種獲得80分滿分評價。

曲球:布朗(65)

24歲的布朗去年球季就在大聯盟初登板,還被球隊帶進季後賽,一大原因就是他的曲球。布朗的曲球屬於「12-6」的位移,擁有相當強大的尾勁能造成對手揮空。由於布朗並沒有一顆夠水準的變速球,所以他在大聯盟通常都使用曲球作為他面對左打的主要變化球,而在小樣本當中這顆曲球能製造高達30.4%的揮空率,對手打擊率僅有1成48。

布朗已經登上大聯盟還有在季後賽登板。(資料照,法新社)

滑球:艾斯皮諾(70)

艾斯皮諾不僅能夠丟很快的火球,在去年春訓他90英哩下旬(約落在90英哩到93英哩左右)的滑球還擁有很大的水平位移。而且艾斯皮諾還可以調整這顆滑球的速度,讓對手更難以掌握。

變速球:羅德里奎茲、培瑞茲、史東(70)

三人的變速球速度都坐落在80英哩中旬(85英哩上下),而且投出的姿勢與直球相近。上賽季三人面對左打時的變速球被打擊率,羅德里奎茲為1成57,培瑞茲為2成04,史東為2成16,都不到2成20。

控球:培因特(65)

19歲的培因特最終在2A完成生涯第一個完整賽季,他比2A球員的平均年齡還要年輕5歲,在2A他28.1局投球只投出2次四壞保送,去年3個層級合計的保送率只有6.2%,是所有至少投70局以上的青少年投手當中最低的。6呎7吋的培因特的控球能力隨著賽季進行逐漸提升,球探認為他如果延續這個軌跡,有機會在2023年底將他的控球進化到更高的水準。

最高天花板:培因特

在2021年首輪第13順位被選進,培因特去年,也是生涯第一個完整賽季的三個層級合計共投103.2局,送出155次三振,防禦率1.56,每局被上壘率0.89。培因特有著能夠碰到3位數的火球,轉速在平均之上的滑球,同時還有曲球與變速球能夠混淆打者。而這才只是培因特的開始,他在4月才要滿20歲,但他看起來還有更多的空間能夠發展。「小心了,國聯東區。」

費城人19歲年輕大物培因特。(圖片取自推特)

最高地板:羅德里奎茲

若不是去年羅德里奎茲因為背闊肌2級拉傷導致缺席3個月,金鶯在2022年就會讓他登上大聯盟。這位23歲投手能混用4種平均以上的球路,再加上平均以上的控球使他具有王牌的潛質,且就算他的投球威力有稍微下滑,預計都還是能夠在金鶯擔任中段輪值的角色。

年度最佳新秀候選:羅德里奎茲

如果羅德里奎茲能夠在春天保持健康,那麼他有很大的機會在開季就卡位金鶯輪值一角,而且有機會在投出第一球後就成為年度新秀的強力候選人。儘管羅德里奎茲生涯未有任何一個賽季投超過103局,不過他現在是比起去年這個時候的勇士火球男史崔德(Spencer Strider)還要更好的新秀,而大家也都在去年知道史崔德於大聯盟的表現如何。

羅德里奎茲有望在新年球季直接卡位金鶯先發輪值。(資料照,法新社)

竄升最快與最低出身:史東

史東在2020年選秀會上第五輪被道奇挑走,而當年的選秀會也僅有五輪。道奇僅以9萬7500美元就將史東給簽下,他甚至不被認為是道奇隊的前30號新秀。不過在史東生涯前兩個賽季,一共212.2局投球就三振了306名打者。3顆球種都有平均以上的分數,還有平均以上的控球,史東很輕鬆地就能擠進百大名單之中。

最需要證明自己:艾斯皮諾

在前述的項目當中,艾斯皮諾擁有本梯次最好的速球與滑球,那麼問題來了,他能夠健康嗎?艾斯皮諾在2022年首度缺陣是因為膝蓋問題,隨後他的肩膀傷勢讓他整個夏天都無法投球,最終一整年僅在2A投了4場先發。在近期的調查中,有些球團認為艾斯皮諾未來有可能會因為傷勢被調往牛棚。因此今年對艾斯皮諾來說是個重要的年份,為的是證明他有機會成為克里夫蘭另一位土生土長的先發球星。

值得注意:漢斯(Tink Hence)(紅雀)

紅雀對這位2020年選會上第63順位選進的球員相當呵護,在2021年僅讓他在新人層級的比賽出賽8場,去年在低階1A也給他60球的限制。漢斯的武器庫相當好,有著94-97英哩的速球,而且他的曲球與變速球都能造成對手許多揮空。球探認為隨著限制逐漸取消,漢斯很快就有機會登上這個榜單當中。

本屆10大新秀右投榜單。(圖片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