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曾陷兵役爭議的吳智煥收大禮 獲124億韓元大約創隊史最高

2023/01/19 17:28

吳智煥。(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國家隊游擊手、韓職LG雙子32歲球星吳智煥,今天和LG雙子球團簽下6年延長合約,最多可拿到124億韓元(約新台幣3.3億)。根據韓媒《News1》指出,吳智煥這份延長合約,將超越金賢洙在2017年季後簽下的4年115億韓元,成為LG雙子隊史最大約。

《韓聯社》報導,吳智煥是LG雙子隊史第一位以非自由球員身分,簽下複數年合約的球員。韓職選手還未獲得自由身時,通常和所屬球團簽下一年合約。不過近年有部分還未獲得自由球員資格的選手,也和母隊簽下複數年合約。

吳智煥這份延長合約是從2024年開跑,至2029年,保證薪資為100億韓元,外加24億韓元的激勵獎金,因此最多可拿124億韓元。吳智煥先前的合約,是在2019年季後和球團簽的4年40億韓元合約,這份約將在今年底到期。

吳智煥簽下這紙6年延長合約後,這代表他在職業生涯都將效力LG雙子,結束他的韓職生涯。吳智煥是在2008年選秀會被LG雙子選中。

吳智煥。(資料照,路透)

身為LG雙子的隊長,吳智煥去年擊出單季生涯最多的25轟,並跑出單季20次盜壘成功,生涯首度達成「20-20」。吳智煥去年也摘得生涯首座的游擊金手套。

此外,吳智煥曾在2018年亞運陷入兵役風暴,當年南韓代表隊雖然爆冷出給以業餘為主題的台灣隊,南韓隊仍達成亞運棒球三連霸,陣中有9人獲得免服兵役,吳智煥就是其中一人,引發南韓人民不滿。最後時任南韓教頭宣銅烈也下台一鞠躬。

LG雙子去年賽季摘得87勝是隊史最佳,卻在季後挑戰賽第三輪不敵培證英雄,無緣韓國大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