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坦言外界期待給他壓力 李梓嘉自認要成為更好選手還需時間

2023/01/19 22:03

馬來西亞一哥李梓嘉。(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750系列的印度羽球公開賽,大會第二種子、馬來西亞一哥李梓嘉昨天以3局擊敗印尼好手雷斯塔維托(Shesar Hiren Rhustavito),摘得今年新賽季首勝,晉級男單16強。李梓嘉坦言,仍在尋找適合自己的最佳策略。

《BWF》官網報導,李梓嘉上週在自家的大馬公開賽首輪失利後,他坦承想讓自己的表現更穩定,還有一些方面需要解決,需要試著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合適策略,「這樣我就能在自己的職業生涯遵循這個策略,你可以看到安賽龍(Viktor Axelsen)找到屬於他的(策略)。這就是為何他一路以來表現如此穩定的原因。」

李梓嘉認為,必須把需多事情結合起來,「因為我沒有教練,所以(另名大馬選手)劉國倫和我必須想出一些新事物,並試著找出一個策略。不同的球員會有不一樣的解決方法。」

退出國家隊的李梓嘉,目前以獨立球員參賽,他表示,「我總是認為,成為職業球員後,對我來說是一個艱難的挑戰。也許我需要兩年多的時間,才能成為一名更好的球員。我不知道,但我準備好面對挑戰。就像我說的,一旦我決定成為一名職業球員,我就準備好接受挑戰。」

「首先,馬來西亞國內、以及世界各地的球迷的期望,給我帶來壓力,他們期待我轉職業選手後更加穩定,期待我有更高的表現。就像我說的,我可能還需要兩至三年、或是四年的時間,才能讓我更好的球員,因為身為一名職業球員,這就是一個新的挑戰。」李梓嘉說道。

「我必須坦承,這種期待確實讓我感到困擾,目前我試著遠離這一切,專注於羽球。」李梓嘉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