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賽》無敵龍王輸了!昆拉武特生涯首次打敗球王安賽龍拿冠軍

2023/01/22 19:13

昆拉武特(左)擊敗安賽龍奪冠。(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世界球王丹麥名將安賽龍(Viktor Axelsen),今日在超級750系列印度羽球公開賽,以20:22、21:10、12:21不敵泰國21歲新星昆拉武特(Kunlavut Vitidsarn),無緣締造決賽14連勝壯舉,讓泰國小將成功奪下對戰首勝、本季首座冠軍。

昆拉武特。(美聯社)

安賽龍近年幾乎無敵,尤其只要打入決賽就是贏球保證,迄今已連續13場決賽都獲勝,在上週超級1000系列馬來西亞公開賽冠軍戰更只花40分鐘就打爆日本21歲新星奈良岡功大,也是本季首冠。

安賽龍過去6次交手昆拉武特更取得全勝,且6場連一局都沒丟過,不過昆拉武特今日不斷衝擊龍王,甚至首局還化解對手1個局末點,並以連下3分方式後來居上先馳得點,也是生涯首次從安賽龍手中搶下一局。

只是,安賽龍在第二局重拾威力,不斷連續得分拉開差距,以11分之差將戰線延長。面對接近無敵的對手,昆拉武特第三局還是打出競爭力,以11:7領先進入技術暫停,且換邊後更讓龍王發生不少失誤,小昆不斷把領先擴大,最後成功收下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安賽龍已經很久沒有在決賽輸球,上次爭冠失利是2021年歐洲錦標賽,不過是因他受傷退賽才輸球,至於決賽有上場的輸球紀錄是同一年的全英公開賽,當時3局不敵馬來西亞好手李梓嘉,如今龍王決賽敗給昆拉武特,無緣締造決賽14連勝壯舉,昆拉武特則是生涯首次奪下750等級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