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太狠!喬科維奇只給地主小將拿5局 霸氣闖男單8強

2023/01/23 18:43

喬科維奇挺進澳網男單8強。(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以6:2、6:1、6:2輕取23歲的澳洲地主22種子德米納爾(Alex de Minaur),勇闖男單8強,並締造2019年澳網以來的25連勝,續朝生涯第10座澳網冠軍、第22座大滿貫金盃之目標邁進。

世界排名第5的喬科維奇手握9座澳網冠軍,在2019、2020、2021年更締造生涯二度在澳網的三連霸,只是去年因未打疫苗無法參賽,但他本屆依舊證明自己是貨真價值的「墨爾本公園之王」,就算這次左大腿舊傷纏身,僅在第2輪鏖戰4盤獲勝,另兩場都是直落三收下勝利,被外界視為奪冠熱門。

喬科維奇今天初次交手世界排名24的德米納爾,首盤在第6局先發制人率先破發,接著先保發成功並於第8局再度破發,迅速收下第一盤。喬帥在第二盤持續壓著對手打,連破了地主小將2個發球局,直接取得5:0領先,雖然德米納爾在第6局保發成功,但塞爾維亞名將還是再下一城。

取得聽牌的喬科維奇在第三盤持續發狠,接連破發成功取得4:0領先,幾乎拿喬帥沒辦法的德米納爾在第5局辛苦保發,只是喬帥得理不饒人繼續壓制對手,在第7局雖錯過1個賽末點,但第8局自己的發球局沒有意外順利拿下,此仗打2小時6分鐘就把勝利收入口袋。

喬科維奇生涯第13次在澳網闖入8強,下輪對手將是世界排名第6的俄羅斯好手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

德米納爾。(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