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狂轟11顆愛司!去年溫網封后的蕾巴金娜 直落二闖四強

2023/01/24 17:14

哈薩克蕾巴金娜。(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8強賽,去年溫網封后、大會第22種子的哈薩克蕾巴金娜(Elena Rybakina),今天以6比2、6比4,直落二擊敗大會第17種子的拉脫維亞奧絲塔潘珂(Jelena Ostapenko),挺進澳網女單4強。

蕾巴金娜在這場比賽發出11記愛司球(ACE)強壓對手,她目前以35顆愛司球居本屆澳網女單選手之冠。

現年23歲的蕾巴金娜,日前在澳網女單16強賽,爆冷以直落二擊敗當今的波蘭世界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過去在澳網最佳只打到第三輪,如今打進四強,續寫佳績。

《美聯社》報導,蕾巴金娜表示,「我在溫網得到所有的經驗,這次在澳網對我很有幫助,我知道會發生什麼。」蕾巴金娜雖然出生在俄羅斯,但從2018年至今,她選擇代表哈薩克出賽,因為哈薩克願意資助她的網球生涯,「當然,在這種情況下,這樣做很容易。」

蕾巴金娜下一戰將碰上大會第3種子美國佩古拉(Jessica Pegula)、以及大會第24種子白俄羅斯名將阿莎蓮卡(Victoria Azarenka)的贏家。

哈薩克蕾巴金娜。(法新社)

拉脫維亞奧絲塔潘珂。(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