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日本隊公布30人名單 栗山監督對「落選」球員表達歉意

2023/01/26 14:07

日本隊大谷翔平(左)、監督栗山英樹。(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即將在3月登場,日本隊今天正式公布30人名單,其中投手就有15人,但包含多次為國出征的樂天金鷲強投田中將大、廣島鯉魚明星二壘手菊池涼介等人,都沒有進日本隊正選名單。日本隊監督栗山英樹對此感到抱歉。

效力教士的日籍投手達比修有將披上11號球衣,而天使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將穿上16號球衣。日職歐力士王牌投手山本由伸穿上18號球衣,羅德「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將穿上14號球衣。

日媒《Daily》報導,主要的落選名單包含樂天金鷲的田中將大、二壘手淺村榮斗,軟銀鷹的柳田悠岐,歐力士捕手森友哉、廣島鯉魚的菊池涼介、巨人游擊球星坂本勇人。阪神虎中外野手近本光司、養樂多中外野手鹽見泰隆,則不在選擇範圍內;其中,柳田悠岐、森友哉、坂本勇人等好手都婉拒參賽。

栗山英樹表示,在表達要參賽的選手中沒能全部選出,感到非常抱歉。對於投手選了15人,栗山英樹提到,日本隊基本上要以投手為中心取得勝利,也坦言對投手的人數猶豫不決,最後增加1人到15人,為了成為世界第一,只考慮這點而挑選球員。

日本隊大谷翔平(左)、監督栗山英樹。(資料照,法新社)

日本隊30人名單:

投手:大谷翔平(美職天使)、達比修有(美職教士)、戶鄉翔征(讀賣巨人)、佐佐木朗希(千葉羅德)、山本由伸(歐力士猛牛)、今永昇太(橫濱DeNA)、松井裕樹(樂天金鷲)、栗林良吏(廣島鯉魚)、湯淺京己(阪神虎)、大勢(讀賣巨人)、宮城大彌(歐力士猛牛)、高橋奎二(養樂多燕子)、高橋宏斗(中日龍)、伊藤大海(日本火腿)、宇田川優希(歐力士猛牛)

捕手:甲斐拓也(軟銀鷹)、中村悠平(養樂多燕子)、大城卓三(讀賣巨人)

內野手:源田壯亮(西武獅)、牧秀悟(橫濱DeNA)、村上宗隆(養樂多燕子)、山田哲人(養樂多燕子)、山川穗高(西武獅)、中野拓夢(阪神虎)、岡本和真(讀賣巨人)

外野手:近藤健介(軟銀鷹)、鈴木誠也(美職小熊)、吉田正尚(美職紅襪)、努特巴爾(Lars Nootbaar,美職紅雀)、周東佑京(軟銀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